close


甲仙化石館

 

化石

是甲仙的另一種「特產」,甲仙化石館的建立是基於建立地方特色的需要,於民國八十三年三月成立,展出的化石種類,計有甲仙地區出土的化石二百餘種,南台灣各地出產之各世代化石三百餘種,並高價購得外國出土的恐龍蛋化石、三葉蟲 、菊石、魚類等珍貴化石,館內展出之化石約計三干餘件,值得大家細細的觀賞,相信您會不虛此行的。

18  

 

甲仙中新世紀化石區

有甲仙翁戊螺、蛤類、螺類、掘足類、甲殼類、海膽、魚類、珊瑚、藤壺樹葉等化石二百餘種,標本約二千餘件。

裡面雖然沒有裝潢的像大博物館那樣的富麗堂皇,但內部樸實的陳設非常的符合化石的特質。內部收藏的化石除了台灣本土挖出的,還有從國外購買的;收藏的化石年代有中新世紀、古生代和中生代,其中最讓人興奮的是從中國大陸出土的恐龍蛋。喜愛恐龍的小朋友們看到一定也會如此的興奮不已

 stone1 


交通

地址:高雄市甲仙區和安里四德巷10-10號

南下走南二高,下官田系統交流道>走省道84,往玉井去,接省道20往甲仙>接省道21>進到甲仙鄉,看到三冠王芋冰店左轉>一直直走,過甲仙橋就到了,在右手邊  。

 


北上中山高>接10號高速公路旗山端>下旗山高速公路左轉,走到底右轉,走省道21往杉林>經過杉林進到甲仙鄉,看到三冠王芋冰店左轉>一直直走,過甲仙橋就到了,在右手邊。

arrow
arrow

    2012甲仙芋筍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