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仙是南橫公路西邊入口的一個據點依著玉山山脈,市街就在水聲淙淙的旗山溪畔。


甲仙位居高雄縣東北端,東鄰玉山山脈與六龜鄉比鄰,南連杉林鄉,北與三民鄉共同接受旗山溪的孕育,向西側以大烏山、內烏山為分水嶺,與台南縣南化鄉為鄰,甲仙鄉海拔高度約二百五十公尺。


自北而南分為小林村、關山村、和安村、東安村、大田村、西安村、寶隆村七個村落。

本鄉四周高山聳立,樹林濃密包圍,站在街頭就可以感受到山城的寧靜和群山的逼人氣勢。

 


而以甲仙為中心,山路分三面輻射出去  

第一路線往北入山通向小林,基督教新約教派視為聖地的錫安山在這兒,再裡走就是原住民的部落三民鄉。


第二條路線往東入山便是南橫公路,可通往六龜,也可以翻越中央山脈到達台東。

這段路程景色壯觀,處處可見蒼綠的老松直聳入天,長滿綠苔的陡峭岩壁,還有變化多端的雲層,充滿畫趣。


第三條線向南是出山的連外道路,沿著旗山溪,一邊通往旗山、高雄;另一邊通南化到台南。

自古,甲仙就是一個險要的關卡,清朝時就派軍隊鎮守。


  甲仙位置圖 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2012甲仙芋筍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